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日本東京吉祥寺-20161107 SATOU 元祖丸メンチカツ
(牛肉丸)

餐廳名稱:SATOU吉祥寺
消費時間:2016/11月
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1−8
電話:0422-22-3130
營業時間:10:00〜19:00
每人平均價位:220
可否刷卡:不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元祖丸メンチカツ(牛肉丸)

官網:http://www.shop-satou.com/index.html
造訪心得:排隊練腳力,吃完很滿足

從吉祥寺車站出來後不久,
就看到了大名鼎鼎的SATOU。

去年來時也有經過,
但因為當時的隊伍長度看起來好像會排到天荒地老,
加上自己也不喜歡把時間花費在排隊上,
所以去年就直接略過。

但是中午在巢鴨預計要去吃五郎吃過的店居然倒了沒吃到,
這個結一直在在心中,
想起五郎也買過SATOU的牛肉丸,
加上店前排隊的人數看來不多,
於是就決定加入排隊的隊伍。

看起來不長的隊伍,
前進的卻很緩慢,
觀察了一下,
發現SATOU的牛肉丸採取一次現炸一批約幾十顆,
一批撈起來再下另一批,
並不是炸好大量保溫起來販售,
但由於接近晚餐時間,
當地人都是八顆、十顆的買,
人數眾多加上購買量大,每前進幾人就把一批買完了,
所以排隊時間大都是在等待炸好的時間,
這樣的販售方式可確保拿到手都是現炸的產品,
缺點就是要等稍久一些,
不過一邊排隊一邊滑手機倒也還好。

排著排著忽然發現,
有一位日本大叔若無其事的走到我前方插進隊伍內,
正在想不懂日文的我要怎麼請他到後面去排隊時,
本來在我前方的日本媽媽已經幫忙開口,
聽他們對話了片刻,
結果大叔還是堅持要排在這裡,
日本媽媽沒輒只好對我抱歉地笑一笑。

隊伍越來越接近點餐區,
終於輪到前面的日本大叔,
然後,
他就把這批最後的兩顆牛肉丸買走了。

理智有點斷線的又等了約十分鐘,
下一批總算撈起。

「這批我全要了!」我跟店員這麼說。

以上是我內心的小劇場,
實際上我還是恢復理智的只買了兩顆,
等了四十分鐘的牛肉丸終於拿到手。

元祖丸メンチカツ(220円)



牛肉丸大小約一顆棒球,
拿在手上可感覺到現炸出爐的熱度,
外皮酥脆,
咬下後洋蔥香氣和著熱氣和肉香爆衝出來,
略為大塊的洋蔥除了香氣還提供了鮮甜欲滴的湯汁,
剛好解了牛肉末會口感略乾的問題,
讓每口都是酥、香、多汁,
可以理解為何排隊人潮絡繹不絕,
也許下次該學五郎早上一開店就來,
或許就不需排這麼久了?

沒有留言: